@@@

钟离单推人不双担 左位不逆
还喜欢诸葛亮 孙悟空 乔鲁诺 张楚岚都站左位 阿喻站右位

雨过天晴

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,曾经我甚至觉得如果我一辈子都这么平平无奇不如早点结束生命

我在我的每一个阶段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,从小学到初中再到如今,我一路顺利地完成了每一次的目标

我也是一个平庸的人,我的眼界只有那么大,我的精力只有那么多,所以当我长大回首,我还是错过了很多机遇

像以往一样这次我几乎又能完成目标了,很顺利我基本确定了保研名额

然而疫情突如其来,学校迟迟不开学,我不爱社交比较自闭,一个人待在一个屋子,面对学习压力,择校面试,未知的保研流程,未知的开学日子等等多重压力,我感到恐慌,我害怕看到未来,害怕明天

我逃避了,我拒绝看到书本,拒绝联系导师,我想我就这样下去吧,什么都不要做,听天由命,我就是这么平庸,我就做一个平平无奇的只为活着而生活的人吧

我无比唾弃这样的自己,这样的自己还有活着的必要吗,干脆一了百了吧,我放纵自己熬夜祈求猝死在梦中

我用最后的理智选择了休学,并去了精神科住院

在药物的安抚下,一切顺利,我看不见光却也不再灰暗,我有了正常的生活,只是依旧是一个自断双翼没有梦想的人

一年,依旧迷茫的我终于有勇气返回校园

一切真正好起来了,在我打开社交和投入学习后,我终于找回了曾经的自己,而且这次学会了尽力而为

不曾失败,所以害怕失败,我能更理智的看待失败,也算是因祸得福的成长

现在,我找到了曾经的梦想,我又有了为之努力不怕失败的决心,我重新看到了未来和生命的意义,雨过天晴

希望这次能保研浙大神内的学硕,加油,祝自己一切顺利

愿研博阶段能争取到出国交流的机会,愿将来的自己不要放弃读博,愿将来的自己选择走科研的道路,愿自己永远有一颗为梦想努力的心

理想主义者害怕梦想就是行尸走肉,在此谨记

评论(1)

热度(3)